欢迎访问四川博海供水设备有限公司官网
微信在线咨询
当前位置:首页 > 供水知识> 供水百科
热门文章 / POPULAR ARTICLES
联系我们 / CONTACT

联系人:刘小姐

电 话:18581853739

座 机:028-66579066

网 址:www.bohaigs.com

地 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创业路1号剑恒发展中心5楼510室

无负压二次供水优缺点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8/12/12 15:04:04

  无负压二次供水方式是高层建筑、住宅小区、水厂、学校医院等加压供水场所较常见的方式,术名无负压供水设备。但是这种方式也存在很多争议,对于无负压二次供水优缺点,博海君作以下解答。

  无负压二次供水设备优点:

  1、节资:无需修建蓄水池或屋顶水箱,采用叠压供水,减小设备初期投入。因此,与普通无塔供水设备相比,可节省50%左右成本。

  2、高效节能,运行成本低:无负压供水设备可充分利用市政管网供水压力,差多少、补多少、不产生负压、与传统供水设备相比可节能30%—80%。停电也可维持市政管网水压供水。

  3、智能化程度高,操作简单,节省人力:该设备由全自动智能化控制器控制,自行根据用户的用水量和管网的自来水压力进行调节,实行无人值守。并且采用人机界面(文本、数字)显示,使客户更加直观的看到设备的运行状况。

  4、环保卫生:设备全封闭运行,消除水源二次污染。

  5、保护功能齐全:具有完美的过载、短路、过压、欠压、缺相、过流、水源缺水等自动保护功能。在异常情况下能进行信号报警、自检、故障判断等。

  6、占地少安装方便:整套设备主要的配件有控制柜、气压罐、无负压稳流罐和水泵机组四部分,安装非常简单方便。

无负压二次供水优缺点

  无负压二次供水设备缺点:

  1、无负压供水设备没有水箱,不能储水,用水要求高的场所不宜使用。箱式无负压供水设备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2、需要取得当地相关部门的同意,同时知晓所在地区的供水流量和压力的可靠数据,才可使用无负压供水设备。

  3、市政供水不稳定的地区不宜使用,否则增压泵无法正常启动运行。

  4、市政给水管径至少大于等于设备进水管径2个等级,否则高峰期可能出现供水不足。

  5、市政供水水压有要求,一般要求大于等于1.5-2公斤的水压。

  每件事物都有好坏、优缺点,没有百分之百的完美,只有合适与不合适之分。适合于我这个项目那么我就用这款无负压设备,不适合还有变频恒压供水设备、箱式无负压供水设备、超静音供水设备、一体式供水设备等类型可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