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博海供水设备有限公司官网
微信在线咨询
当前位置:首页 > 供水知识> 供水百科
热门文章 / POPULAR ARTICLES
联系我们 / CONTACT

联系人:刘小姐

电 话:18581853739

座 机:028-66579066

网 址:www.bohaigs.com

地 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创业路1号剑恒发展中心5楼510室

怎样才能保证无负压变频供水设备正常运行寿命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9/11/19 13:57:43

  无负压变频供水设备是为解决自来水压力不够或不稳定,利用城镇供水管网压力直接增压的一种二次供水方式,要保证该设备的正常运行寿命就要做到以下三个方面的准备:

  一、无负压变频供水设备起动前准备:

  1、检查设备各部位是否正常!

  2、检查电机转向是否正确;从电机顶部往泵看为顺时针旋转;试验时间不要过长以免使机械密封干磨损。

  3、打开排气阀使液体充满整个泵体,待满后关闭排气阀。

  4、高温型供水设备应先运行预热,升温速度50℃/小时,以保证各部受热均匀。

  二、无负压变频供水设备起动:

  1、全开进口阀门。

  2、关闭吐出管路阀门。

  3、起动电机,观察泵运行是否正确。

  4、调节出口阀开度以所需工况。

  如用户在泵出口处装有流量表或压力表,应通过调节出口阀门开度使泵在性能参数表所列的额定点上运转;如用户在泵出口处没有装流量表或压力表时,应通过调节出口阀门开度,测量泵的电机电流,使电机在额定电流内运行,否则将造成泵超负荷运行(即大电流运行,至使电机烧坏)调好的出口阀门开启大与小和管路工况有关。

  5、检查轴封泄漏情况,正常时机械密封泄漏应小于3滴/分。

  6、检查电机,轴承处温升≤70℃。

  三、无负压变频供水设备停车:

  1、高温型供水设备先降温,降温速度≤10℃/分,把温度降低到≤80℃以下才能停车。

  2、关闭吐出管路阀门。

  3、停止电机。

  4、关闭进出口阀门。

  5、如长期停车,应将泵内液体放尽。

  四川博海供水设备有限公司是西南地区一家从事二次供水设备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安装、售后维护等综合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节能产品企业,有任何供水问题都可以在线咨询厂家客服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