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博海供水设备有限公司官网
微信在线咨询
当前位置:首页 > 供水知识> 供水百科
热门文章 / POPULAR ARTICLES
联系我们 / CONTACT

联系人:刘小姐

电 话:18581853739

座 机:028-66579066

网 址:www.bohaigs.com

地 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创业路1号剑恒发展中心5楼510室

给水系统的工程设施组成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5/12/17 15:53:32

  整个给水工程包含土建、施工、设备上线及后期管理维护,然而细分下来却不止这些。整个给水系统的工程设施可涉及 建筑工程的方方面面,接下来小编便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总。


  1、取水构筑物:从选定的水源取水,并输往水厂;


  2、水质处理构筑物:完成远水的水质处理,


  3、送水泵站:将所需水量提升到要求的高度,提升或输送水的设备及相应建筑。可分抽取原水的一级泵站、输送清水的 二级泵站和设于管网中的增压泵站等。


  4、输水管渠及管网:输水管渠指将原水输送至谁唱的管道或渠道,其主要特点是沿线无流量分出。管网指将谁唱的出水 送至用户的全部管道。


  5、调节构筑物:指各种贮水构筑物,包括清水池、水塔、高位水池等,用来贮存和调节不均匀的用水量,高位水池和水 塔建有把澳镇水塔的作用。大城市通常不用水塔。


  中小城镇或企业以及企业内部,为储备水量和保证水塔,常设置水塔。根据城镇地形特点,水塔可设在管网起端、中间 和末端,分别构成网前水塔、网中水塔和对置水塔的给水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