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博海供水设备有限公司官网
微信在线咨询
当前位置:首页 > 供水知识> 疑难解答
热门文章 / POPULAR ARTICLES
联系我们 / CONTACT

联系人:刘小姐

电 话:18581853739

座 机:028-66579066

网 址:www.bohaigs.com

地 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创业路1号剑恒发展中心5楼510室

高楼层 “二次供水”可靠吗?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7/12/21 10:44:23

  随着经济发展,城市越建越繁华,楼房越修越高。楼层高了,在尽收都市风光的同时,市民也会遇到苦恼的现象。其中之一,就是高层楼房的“二次供水”是否安全优质的问题。近年来,外地报道中不乏个别城市“二次供水”管理中存在问题的新闻。那么目前“二次供水”的情况到底如何呢?


  楼顶露天安装水箱


  已逐步淘汰


  所谓的“二次供水”,是指将来自集中式供水的管道水另行加压、贮存,再送至用户的供水方式。早些年我市一些老小区也采用了二次供水的方式,楼顶水箱直接露天安装,受外界环境影响大,设施陈旧快,如果清洗消毒和管理工作跟不上,饮用水卫生安全隐患大。近年来,已逐步淘汰了用楼顶露天安装水箱供水的方式。


QQ截图20170627173111.jpg


  新建小区多采用


  新型无负压变频供水设备


  目前,高层楼房二次供水整体情况较好,基本能保证二次供水的水质安全。尤其是新建小区,多采用新型的二次供水设备,水质与直供水相比没有明显区别。


  据了解,二次供水的加压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增压泵(变频泵)加蓄水池(箱)方式;一种使用无负压叠压供水设施且无蓄水池的方式。我市早期修建的高层住宅区二次供水设备,由于条件所限,所建的大都是通过增压泵(变频泵)加蓄水池(箱)方式,将自来水输送到高层住户家中。而近年来所建的高层住宅,多数都使用了新型无负压给水先进设备,不再使用蓄水池或水箱,直接与自来水管连接,达到全封闭运行,水质安全得到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