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博海供水设备有限公司官网
微信在线咨询
当前位置:首页 > 供水知识> 行业新闻
热门文章 / POPULAR ARTICLES
联系我们 / CONTACT

联系人:刘小姐

电 话:18581853739

座 机:028-66579066

网 址:www.bohaigs.com

地 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创业路1号剑恒发展中心5楼510室

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供水行业怎样应对改革?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7/12/22 10:54:32

  谈到供水行业就不得不说市政供水服务,而供水行业更是市政公共事业中最关键的行业。


  现今的供水行业特点


  1、公共服务性


  供水是最基础的公共服务,具有重要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在所有公共事务中都是排在之前的。


  2、市政性


  供水行业是市政公共设施的代表性行业,主体是地方政府,属于地方市政事权,责任分散,服务碎片化,资金有限,这也推动地方政府朝着新的层面考虑供水行业发展。


  3、经营性


  供水行业实际是经营性收费的,由发改委的价格部门管理,行业本身面向用户直接供应。


eba6ea7f28974fdb9f6304570114cacf.png


  供水行业现状与发展危机


  1、淡出了改革重心,虽然市政改革是从供水行业开始的,但是市政改革的却离供水行业渐远,改革重心调整到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及水体修复等行业上。


  2、产业发展中,很多市场主体不是供水,不在供水领域,更多的在市政污水领域。


  3、供水行业发展在原地徘徊,环保产业作为兴新战略产业已成为未来的支柱产业,而供水行业的价值被淡忘,仍在原地论道。


  4、近两年供水行业市场信息都在体系之内,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没有提及,说明政府的关注点转移,行业价值淡化。


7bad7208cf3445d2bdc5a4651f622239.png


  供水产业进慢则退


  世界在不断变化,中国也在发展前进中,供水行业该怎么变!供水产业进慢则退!


  世界一直处于发展中,中国也在不断进步,不断发展,中国社会各行各业都变调整变革,趋向于构建一个新的体系。在此大背景下,社会变化迅速,供水行业不进则退。


  供水行业怎样应对改革


  在互联网化、资本化、生态化变革的时代背景下,供水行业也是不可回避的,需要进行改革!


fe2d130a75f24a23973458728972645e.png


  资本化的大趋势下,供水行业正经历从一个资产变成资本的过程,所有企业的价值包括人力资源都将成为一个资本。供水行业本身有非常好的现金流、通道关系,正在被资本识别,这时候,行业要懂资本语言,才不会被资本冷落。


  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给原先的产业模式以及世界规律都带来了很大的改变,也对供水行业带来了冲击,带动了智慧水务的发展。在互联网的时代,让每一个终端都能独立地表述自己的观点,每一个设备、每一个服务都可以成为一个被标识的环节,发展范围更广。


  生态化社会下,所以产业上下游都是共同创造社会价值的体系,水务链条也在融合,水利、供水、污水等各方面都在融合,密不可分,供水行业不可能独立出来,也不能独立出来,水务事业的融合才能产生新的价值,找到新的发展道路。


  推荐阅读《智慧水务的发展,将给水行业带来什么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