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博海供水设备有限公司官网
微信在线咨询
当前位置:首页 > 供水知识> 行业新闻
热门文章 / POPULAR ARTICLES
联系我们 / CONTACT

联系人:刘小姐

电 话:18581853739

座 机:028-66579066

网 址:www.bohaigs.com

地 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创业路1号剑恒发展中心5楼510室

智慧水务的发展,将给水行业带来什么变化?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7/12/22 10:50:17

  智慧水务将推动水务企业进入自动化发迅速发展阶段,在这发展过程中,将对水行业带来什么样的变化?


  在经济快速发展时期,国家提倡开展“互联网+”的发展模式,该模式在城市发展过程中占有地位越来越大,智慧城市的概念也越来越明确,响应智慧城市发展,对于供水行业这一块也提出了一个“智慧水务”概念,对于水务企业而言,自回话数字技术和物联网设备的出现提高了供排水系统的韧性,简化了操作流程。


6fdb9d39ee2f43978ced939b1ce8c827.png


  一、在线互动


  水行业开始理解和接受与消费者在线互动的优势,通过AMI解决方案、水司可以直接与户表、用户网站和智能手机APP建立双向通信,以此提高服务质量,提醒用户可能发生的漏失、堵塞、污染等情况;让工作水务更加透明化,与顾客之间的联系越加简单透明。


  二、智慧灌溉


  在技术的驱动下,灌溉行业将更阿基的精准智慧化,可以通过智慧灌溉技术,利用传感器或控制器确定何时何地灌溉水流,从而最大化收益率,解决缺水导致的一系列问题。


619dcf236c1f4529822632f24d876c40.png


  三、智慧废水管理


  城市发展要求更加的经济环保,对于环境监管的力度也逐渐加大,还有应对气候变化、老化基础设备的改善等系列要求,城市正像智慧化发展;城市废水处理也像智慧化发展,以数据驱动的解决方案来改变污水系统,允许运营商检测污水渗透和进水量,对系统故障做出快速反应,在2017年,越来越多的解决方案将会转移到智慧污水管理上,通过数据技术来防止有害的污水溢出。


  四、实时水质监测


  水质问题一直都是社会关注的重点,通过大数据,水务企业可以通过实时水质监测主动管理和避免潜在威胁,并且2017年水行业发展的一个重点就是这样的解决方案一确保管网运营安全。通过这些发展趋势和水行业的发展变化,通过过云计算、大数据分析、远程控制系统等的影响,未来的水务发展将走向一个自动化的未来。2017年我们将更多的看到不断出现的自动化解决方案,而改变整个水行业的发展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