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博海供水设备有限公司官网
微信在线咨询
当前位置:首页 > 供水知识> 供水百科
热门文章 / POPULAR ARTICLES
联系我们 / CONTACT

联系人:刘小姐

电 话:18581853739

座 机:028-66579066

网 址:www.bohaigs.com

地 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创业路1号剑恒发展中心5楼510室

无负压供水设备与传统水池变频供水节能分析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8/12/28 13:59:14

  无负压供水设备在市政管网供水压力稳定、水量充足情况下,可充分发挥其优势,在管网压力基础上进行叠压供水,实现压力“差多少补多少”,节能效果较明显,节能率可达30-80%。

  在同样的供水需求条件下,无负压供水设备与传统水池变频供水节能分析:

  无负压供水设备由于可以直接利用市政管网自身压力,工作压力是差多少补多少,工作时只需要差量加压即可满足正常增压,水泵工作功率偏小,更节能。

  传统水池变频供水方式需要将自来水压力变为0,再进行增压,工作时需要全部加压才能满足正常增压,水泵工作功率偏大,能耗更高。

  无负压供水设备与传统水池变频供水节能分析具体项如下:

无负压供水设备与传统水池变频供水节能分析

  案例说明:

  下面以博海供水成功合作的案例来举例分析下:该项目是成都一个9层高的小区供水,所需供水压力为H=40m,市政管网可以利用的低余压为15m;那么

  无负压供水泵的扬程为H=40-15=25m;

  变频恒压供水泵的扬程为H=40m;

  因此,无负压供水设备比变频恒压供水设备节省的扬程为40-25=15m,相当于水泵扬程降低了43%,即节能率43%。

  由上介绍可知,无负压供水设备相比其他设备的节能方式不同,节能效果也不同,在市政管网上借力,是不同于其他供水方式的设备类型。博海专业生产、销售无负压供水设备,了解更多欢迎在线咨询厂家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