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博海供水设备有限公司官网
微信在线咨询
当前位置:首页 > 供水知识> 供水百科
热门文章 / POPULAR ARTICLES
联系我们 / CONTACT

联系人:刘小姐

电 话:18581853739

座 机:028-66579066

网 址:www.bohaigs.com

地 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创业路1号剑恒发展中心5楼510室

高层小区二次加压供水设备如何选用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9/12/16 9:55:34

  由于市政给水管网的供水压力不能满足高层住户的用水需求,因此二次加压供水设备成为给排水系统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目前高层小区二次加压供水设备类型主要有传统水箱加水泵供水方式、罐式无负压供水设备和箱式无负压供水设备。

  那么,这三种设备该如何选用呢?

  传统水箱加水泵供水方式、罐式无负压供水设备和箱式无负压供水设备各有其优缺点,在具体选用过程中,应结合项目实际情况,以及市政供水条件及用户用水需求整合分析,合理选择。

  1、在当地供水部门批准的前提下,方可选用直接从市政管网吸水的无负压供水设备。

  若未经供水部门同意,私自选用无负压供水设备,会对周边用户造成不利影响,降低市政供水压力及供水量,影响正常用水。因此市政部门不允许时不能采用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采用传统水箱加水泵的加压供水方式。

  2、选用无负压供水设备,需考虑可叠加利用的市政管网有效供水压力。

  从市政供水管网接水至无负压供水设备之间的管路,需要设置水表、阀门、倒流防止器等,有一定局部水头损失,同时需考虑沿程水头损失,一般可按总水损0.10Mpa考虑。所以当市政给水管网压力较低时(低于0.2Mpa),选用无负压供水设备的节能效果甚微。只有在当市政供水压力大于0.2Mpa事,选用无负压供水设备效果才好。

  3、在满足上述两个条件的情况下,可考虑选用无负压供水设备。

  当市政压力充足,用水高峰期市政供水量可满足用户用水量需求的情况下,优先选择罐式无负压供水设备,避免水质的二次污染;

  当用水高峰期市政供水量无法满足用户用水量需求时,可选择箱式无负压供水设备,既能节约能量,又能储存一定水量补充高峰用水。选用箱式无负压供水设备时,应考虑水箱二次污染的可能。

  博海箱式无负压供水设备采用全封闭式不锈钢水箱,内部带有自洁器(紫外线杀菌器),采用定时启动水箱增压泵的方式,保证6小时循环使用一次水箱水,保证水箱水质的新鲜。按客户的需求,还可以在水箱出水端安装自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