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博海供水设备有限公司官网
微信在线咨询
当前位置:首页 > 供水知识> 供水百科
热门文章 / POPULAR ARTICLES
联系我们 / CONTACT

联系人:刘小姐

电 话:18581853739

座 机:028-66579066

网 址:www.bohaigs.com

地 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创业路1号剑恒发展中心5楼510室

传统供水设备存在哪些不足?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5/10/13 9:29:26

  传统供水设备存在诸多不足,势必被新型的无负压供水设备所取代,下面列出几点。

  一、工程投资大

  传统供水设备需要建水池、设水箱,占地面积大,施工周期长,工程总投资大。

  二、存在二次污染

  传统供水设备供水时,原本纯净的自来水全部放入水池(或水箱)中,水池、水箱不是全封闭结构,各种空气中的粉尘、细菌及小动物极易进入水池、水箱,存在水源被污染的后患。并且自来水在水池、水箱中存留较长的时间,易变质变味;虽然自来水中含有一定数量的余氯用于消毒,但不能满足水质要求,被污染的水经过加压后供给用户饮用,严重影响人体健康。

a5ff19e1-25c5-4185-b5a2-155ef1cac1b6.jpg

  三、浪费能源

  传统供水设备将自来水完全放入水池或水箱,原有压力全部变为零,再从零开始重新加压给水,原有能量白白浪费,这种给水方式能耗大,设备运行成本高。

  四、运行不经济

  传统供水设备加压设备选型大,运行中消耗电能较多,使用不经济。

  五、安装麻烦

  传统供水设备修建水池、设置水箱,工程量大,工序较多,工艺也复杂,一旦出现渗漏现象难以修复,后期维护也困难。

  六、物业管理麻烦

  传统供水设备大型蓄水池清洗时费时费力,且清洗时用水受到影响,管理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