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博海供水设备有限公司官网
微信在线咨询
当前位置:首页 > 供水知识> 行业新闻
热门文章 / POPULAR ARTICLES
联系我们 / CONTACT

联系人:刘小姐

电 话:18581853739

座 机:028-66579066

网 址:www.bohaigs.com

地 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创业路1号剑恒发展中心5楼510室

二次供水为何要进行抽检?包含哪些内容?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6/11/17 9:18:13

  由于城市发展,高层住宅迅速增多。由于市政自来水水压不足,无法满足高层用水需求,二次供水就成了高层用户的主要用水。二次供水是经储存、加压,然后再通过二次供水管道供水到用户家中的水。二次供水为何需要进行抽检?包含哪些内容?


二次供水安全.png


  其实,二次供水抽检主要是对城市的学校、酒店、小区住宅、医院等末梢水场所的水质卫生安全检查,是保障人们生活饮水的水质达到卫生安全。 二次供水水质抽检主要包含:水质的色度、浑浊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PH值等共34项检测。


  水与大家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人体内的水,是组织细胞的主要成分之一,一个成年人体内的含水量约占人体重的65%左右。水质的好坏关系到大家的身体健康。长期饮用不合格的水质,会导致人体免疫功能下降,出现肠胃不适,造成呕吐、腹疼腹泻等状况,严重时还会导致生命出现危险。


  尤其是传统的老旧小区的二次供水,采用的是水泵+蓄水池或高为水箱的供水方式。该供水方式水源不易流动,造成死水。同时,清洗不及时都会造成二次供水水质的卫生安全无法保障。而二次供水抽检则是对饮水安全的保障,必要时可选择更换新型的二次供水设备进行供水,保障群众用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