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博海供水设备有限公司官网
微信在线咨询
当前位置:首页 > 供水知识> 行业新闻
热门文章 / POPULAR ARTICLES
联系我们 / CONTACT

联系人:刘小姐

电 话:18581853739

座 机:028-66579066

网 址:www.bohaigs.com

地 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创业路1号剑恒发展中心5楼510室

二次供水远程监控带来的好处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6/11/24 9:07:27

  二次供水是指单位或个人将城市公共供水或自建设施供水经储存、加压。通过管道再供用户或自用的形式,是目前各水压不足的用水场所常用的供水方式。随着社会科技的发展与进步,二次供水设施将全面覆盖远程监控的管理模式,二次供水远程控制带来什么好处呢?


  其实,二次供水远程控制是对供水设施的运营、维护、巡检、水质监测,以及应急预警等进行远程监控,实时追踪管理。也是标志着二次供水管理又向规范化、智能化、专业化、科技化、生态化迈进了一大步。


远程监控.png


  二次供水设施实行远程监控将缩短二次供水设施的维护管理响应时间,降低二次供水设施的设备故障率及管理运营成本,提高二次供水设施的管理水平,更好地保证供水,满足市民用水需求。可动态监控居民二次供水水质,对水质异常和污染及时响应,提高供水水质的保障能力。


  同时,可监管和辅助完成巡检签到、水箱水池清洗记录、抢修派工单等维护工作,提升二次供水服务能力。在积累一定数据量的基础上,可结合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对居民小区的管网漏损进行分析,排查管网漏损,降低漏损率。还可提高居民家中水龙头水质的保障,以及二次供水设备厂家的认可度。


  二次供水远程监控管理是以用户基础信息、泵站供水设备运行信息、地理信息、供水服务业务数据为基础。通过综合运用GIS技术、视频监控软件技术、BIM技术等技术手段,对二次供水静态和实时数据进行综合管理、分析,并提供标准服务接口,为二次供水提供安全保障的管理平台。